新闻中心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莅临学商学院考察交流

商学院2017-09-15

为了落实闽教职成201717号《闽宁职业教育协助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协作助力脱贫攻坚2017工作计划,2017年9月4日-6日,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于兴波等6位教师来我校商学院进行对口交流洽谈。

首先,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参观商学院“启商”生产性实训基地,商学院“启商”生产性实训基地各实训中心负责人针对实训中心的运作组织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运作过程中的校企合作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商讨成立专业建设领导小组事宜、研讨系部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事宜。其次,安排听课《财务软件应用》课程,之后开始教学研讨会,双方就专业建设思路、探讨共建核心课程、在线精品开放课程、专业教学资源库,编写教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双方确定共建特色专业领导小组,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构建核心团队,从2018至2020年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科研社会服务、师资共享、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期间,商学院林贤福院长等陪同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走访福建睿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新网锐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企业,合作企业与院校教师在教学信息化建设、现代学徒制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各位老师均对商学院的校企合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文/ 邱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