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解析风水的科学内核与迷信外衣”的讲座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09-19


2017年9月17日上午9点,由福建省科协主办,福建省和福州市反邪教协会共同协办的以“风水的科学内核与迷信外衣”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在省科技馆举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积极组织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40名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福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关瑞明教授,讲座以科学辨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待风水,通过系列科学的理论与实践,阐述了蕴藏于风水理论中的科学与迷信,分析风水学在中国古代历史、地理发展中的作用和价值;以及风水产生的背景,深入浅出的阐述风水与文化环境的关系,与文化环境互相协调下形成独特而复杂的风水学知识系统,告诉人们:风水理论即不是迷信的法术,也不是当代意义上的自然科学,而是在中国传统哲学框架下,集迷信与科学于一身,糟粕与精华共存,合自然与人文为一体的独特的古代的中国的前科学学术门类。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科普知识的认知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同学们益匪浅。

 (文/吴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