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09-08

又是一年迎新季,为了促进家长和学校的沟通,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使家校互动产生合力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特于2017年9月7日10点在学院电子楼401室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伟健、学院院长叶晓星、建筑智能化专业教研室负责人邓华、应用电子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刘正翔、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纪昌锋、新生班主任老师及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宣传视频,通过最直观、最形象的方式让家长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师资建设。随后,学院的优秀教师代表陈相德、张建彬两位老师先后发言,对如何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提出自己的建议。接着,叶晓星院长向在场的新生以及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及教学情况,其中特别强调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李伟建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学院对专业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指出学院正在通过紧抓思想政治工作,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培养“双创型”人才的教育理念。

在新生与家长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会议进入了互动环节。新生家长们踊跃提出问题,参会的领导、老师就问题逐一做了耐心仔细的回答,现场氛围良好,家长们普遍满意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并表示愿意支持配合学院的各项活动。

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让家长对我院的总体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家长与学院之间达成了初步的共识,相信通过家校的连结互动一定能让2017级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

(文/李云林   图/王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