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长办公室、宣传部2017-09-08

九月的福职,硫华金菊净秋空,溪源江畔绿荫蔽。2017年9月8日上午,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500人礼堂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同步举行。陈承茂书记、李秋斌校长、刘松林副校长、沈锦华副书记、张兰英副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教职员工以及2017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刘松林副校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交通工程学院陈道齐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通过人文教育、专业教育和养成教育,把每位学生从自然人培养成为具有人文素养、专业素养和良好行为素养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高素质的职业人,他希望同学们汲取荔园文化的精髓,增强学习意识。

交通工程学院2017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夏家俊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期待和决心,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

沈锦华副书记宣读了《征兵倡议书》,鼓励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李秋斌校长给大学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改革成就,并对新生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使命,善于学习。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在课堂、实践、研究、学习探索中学习,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二要增强自信,立志成才。对自己、对学校有信心,珍惜校园时光,扎实为学。三要修身正己,致知于行。希望同学们加强德行修养,培养与主流社会相融合的“阳光人格”,培育科学规范精神和人文精神,以良好的心态融入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党委陈承茂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站在“昨天的自我”和“今后的自我”两个起点上,他来见证同学们“正能量越来越强”、“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口才、文笔越来越棒”、“一技之长越来越强”自我五个方面的成长,三年后一个充满工匠精神的福职人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他希望同学们站在青春梦想的舞台,以中国梦引领我的梦,让“我的梦”与时代同在、与社会需要同在,抒展福职人的时代情怀。最后,陈书记祝福全体新生初心不忘,逐心前行!


(文: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图:现代教育中心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