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召开专业主任公开竞聘会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09-29

根据教务处“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专业主任聘任工作的通知”(榕职院教务〔2017〕66号)要求,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特成立院竞聘小组。组长为林捷书记、饶绪黎院长,成员为魏明桦、侯阳青、陈文、郑若鹢、柯轶凡。经过周密部署,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于9月28日上午10点20分,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专业主任公开竞聘会。

此次竞聘共有计算机应用(VR技术方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软件技术专业(阿里人工智能方向)、物联网工程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这七个专业主任岗位。经过宣传发动,自我推荐,蔡东蛟、陈可新、王国珺、江荔、章丞、冯建6位同志参加了此次专业主任竞聘。     

6位同志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竞聘演讲。从申请竞聘的理由(自己的优势及主要业绩表现)、对拟竞聘职位的专业规划与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每位参聘者阐述结束后,竞聘小组以及其他参会教师都对参聘者提出问题进行探讨。问题主要围绕着专业定位、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通过参聘老师与竞聘评委的互动,会议现场迸发出许多新思路和良好建议,为今后专业主任工作开展以及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发展提供了新视角。  

本次竞聘大会的气氛热烈、意义深远,专业主任作为专业建设首席负责人,肩负着引领、团结、激励专业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的使命。学院领导表示,今后将建立专业主任每学期向各自专业团队述职的制度,专业主任将阐述自己对专业定位、发展、变革的看法,与团队成员互通有无,从而加大团队成员的参与力度,增强团队凝聚力,力求带动专业建设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竞聘,院竞聘工作小组将根据参聘者所陈述的专业建设思路进行考核评选,并将考核评选的结果报送学校人事处、教务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

(文/柯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