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合同管理培训会

校长办公室 纪检监察审计处2017-09-3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合同管理水平,规范学校对外签订合同的行为,维护学校合法权益,实现依法治校,规范办学, 2017年9月2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合同管理培训会,各部门负责人、各院(部)主任及相关经办人参加学习培训。会议由纪委庄晓钟书记主持。

培训会上,校长办公室吴发水主任对我校合同管理存在问题进行简要通报,指出当前学校合同管理主要存在合同备案要件不全,合同审签、签订权限不明确,合同要素不全,部分合同履约有法律风险隐患,合同归档不规范等问题,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合同归档应专人保管,要建立部门合同清单并动态调整,有欠款的合同要及时对账确保资产不流失等合理化建议。

纪委庄晓钟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院部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合同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尤其要始终紧绷合同管理法律意识这根弦,增强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学校利益不受损害;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特别要明确并切实履行各自在合同方面的责任,提高执行力;三要进一步做好合同归档、备案、履约情况的检查工作,推动学校合同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学校合同管理相关人员对合同管理的理解与认知,深化了学校合同意识,为今后合同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卢菲菲,图/林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