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行校企共办2017年福建省职工数控技术应用技能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2017-10-10

推进政行校企合作是高职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是高职人才教育的重要方向。机电工程学院坚持“政行校企共育,能力递进式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政行校企联动、行校企共同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推进政行校企合作。根据2017年9月27日《关于举办2017年福建省职工数控技术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闽经信装备[2017]281号)文件精神,该项赛事由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等主办,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承办,由在2015年签定了行校企共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专业(群)协议的省机床工具行业协会、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协办,我校为全省唯一参与举办的高校。比赛将于10月23日-27日在泉州举行,政行校企联动,共同推进我省数控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全程参与赛事的筹备、策划、组织等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及部分比赛设备,陈天凡院长担任竞赛组委会成员及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根据比赛章程,比赛成绩优秀选手将获得“福建省技术能手”(直接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金牌工人”等多项殊荣。(胡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