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17-09-3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增强广大教师依法执教、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017年9月开展“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这一主题,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充分利用教师节和孔子诞辰等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建设宣传活动。全体教师一起学习机电工程学院身边的先进事迹,如教学名师陈天凡教授的先进事迹,市劳模李壮斌老师的教师风采视频短片,以及党员好故事等,组织观看全国十大师德楷模事迹报告网络视频,并组织学习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文章《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此外,机电工程学院还成功举办了“中国梦 励园情 圣贤音”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感受孔孟师德之风。

通过这次“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将本次“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与迎接党的十九大,与“两学一做”常态化相结合,与示范强校建设相结合,与文明校园建设相结合,提升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的能力,促进教师的进步。

(文/陈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