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专业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企业专家讲座和优秀校友分享会

商学院2017-09-30

2017年9月27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在二号教学楼409教室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企业专家讲座和优秀校友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企业专家福州众智成会计师事务所的张烈总经理和已经毕业的校友郑增光(福州宏运通财务咨询公司总经理)到我校宣讲和分享。张烈总经理站在行业的角度具体分析了目前会计行业现状、前景、会计专业就业行业与岗位、职业发展通道、职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等,并希望各位同学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考取中级以上会计证,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张总的讲话为大家找准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校友郑增光以“如何读大学”为切入点,将大学文凭、同学友情、实用技能、独立人格比作大学成功的四拼图,鼓励大家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其努力,在实践中不断的提升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通过此次校友分享会, 使同学们对大学的生活和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如何树立全新的学习理念,做好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科学安排,以及积极调整自身,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 增强交际能力等有一定的启发。(陈婕妤、叶百合/文,陈婕妤、林瑜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