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机电工程学院2017-10-12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了更好关心退役复学学生的成长成才,机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10月11日下午召开了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丽霞、院长陈天凡和辅导员及教研室主任、秘书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11名来自学院各年级退役复学学生代表首先分享了他们艰苦并快乐着”的军旅生活,以及复学后校园的学习生活感悟。从他们精气神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付出了艰辛与汗水,磨练了意志、收获了自信。在听取退伍复学学生的发言后,陈天凡主任高度赞扬了他们投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精神,并要求大家退役后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树立学习目标,勇争先锋接着,郭丽霞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内容,并要求退役学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保持优良作风,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发挥骨干和榜样作用,同时积极参与到新生军训、学风建设等工作中,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投身到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行动中

通过这次座谈会,退役复学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更加坚定了学习报国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文/陈亮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