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承茂书记带队赴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帮扶工作

校长办公室、党委工作部2017-10-13

为进一步落实闽宁职业教育协作座谈专题会议精神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协作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工作计划》,10月1012日我校陈承茂书记带队赴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帮扶工作。

10月11日,我校参观学习了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图书馆、党建示范点、道德及清风讲堂等。随后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对口帮扶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杨国忠书记主持,杨书记回顾了闽宁帮扶的历史以及两校对口帮扶的前期情况。杨树森院长介绍了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

我校陈承茂书记指出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的重要问题,两校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争取创建职业教育对接帮扶的品牌,并取得实际成效。随后,我校张兰英副校长宣读了两校闽宁协作领导小组名单及两校合作协议。欧阳少鸣副校长重点对4个对接专业的进展进行汇报,提出“合作精准、切实有效”的原则,并对两校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项目提出了建设思路和要求,专业建设要达到有项目、有目标、有标准、有验收、有成果。

会上两校围绕双方合作协议中的主要工作任务,就党建、人事、校企合作、教学管理、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张兰英副校长建议,双方要围绕2017年合作工作计划,相互探索,突出年度建设重点,并形成成果材料,切实将协作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