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现教中心开展“新闻摄影”培训 为校园宣传助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7-09-30

现教中心媒体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肩负学院大型活动、重要会晤和体育赛事的影像采集重任。为进一步保障和提升学生团队的新闻拍摄水平,9月29日下午,现教中心组织开展 “校园新闻摄影”专题讲座,由学生实践基地指导老师林永担任主讲,30余名学生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林老师以《校园新闻摄影》为题,结合各类新闻照片,通过对一张张经典的照片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优质的新闻图片的特点、相机的使用技术、新闻摄影的抓拍技巧以及会议新闻、领导视察、文艺汇演、体育活动等校园新闻拍摄的注意事项。交流过程中,林老师特别强调了新闻拍摄的“四要”:一要大胆接近,走上前,卡好位;二要抓住事件发生的高潮部分;三要学会抓拍神态动作;四要连拍、多拍。

通过培训,提高了同学对新闻摄影的认识,解决了学生在日常拍摄中的疑难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思考、多实践,争取拍出更具新闻价值的画面,更好地为学院宣传服务!

(文/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