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君子抱仁义,大爱撒人间——文化创意学院举办励园道德讲堂活动

文化创意学院2017-09-28

一份爱心,万家温暖。为了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创意学院于2017年9月27日举办以“君子抱仁义,大爱撒人间”为主题的励园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包括“静默省心、听唱一首歌、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以及一堂一善事”等八个环节。通过学习“感动中国”先锋人物王宽“卖唱养孤儿”的先进事迹,共同聆听和感受关于美德和善行的爱心故事。

讲堂后,文化创意学院志愿者于2017年10月14日开展了 “一堂一善事”志愿者活动,探望了何兰金、邵敏以及全国劳模林荣山等三位老人,与他们沟通座谈,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尊老是晚辈应具备的道德修养,而爱幼又是长辈宽厚慈爱的体现。此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领会尊老爱幼的深刻内涵,也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

图文/许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