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思政教师赴长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10-16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增进思政课教师对党史的感性认识,提高专业思想水平和实践水平。2017年10月13日,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长汀县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瞿秋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以期增强思政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13日,思政部的党员老师们参观了瞿秋白烈士纪念园、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省苏维埃旧址等红色旧址。在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庄严肃穆,重温了入党誓词。

14日,大家参观了福音医院、辛耕别墅等旧居旧址,探寻革命先烈的成长轨迹,为革命不惜牺牲一切、及至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革命理想的巨大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性。

此次长汀之行,是一次形式新颖的学习教育,是一次精神“补钙”、思想“充电”的过程。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瞿秋白、杨成武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把活动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锤炼党性,共铸师魂。(陈余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