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校级技能大赛开幕仪式圆满举行

教务处2017-10-20

10月20日下午, 2017年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院级技能大赛开幕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主任、各项目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班级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欧阳少鸣主持。

欧阳少鸣副校长宣读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师生名单, 以及获得“进步奖”的集体名单。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颁奖。

国赛一等奖的获奖师生分享了技能大赛的经验和感想。从参赛学生的角色分享获奖的心得总结,从指导教师视角分享获奖的关键要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道出了我们福职人在技能大赛的参赛心路。

7位二级学院院长在会上分享技能工作开展亮点的同时,秉着“庄重”、“坚定”、“有料”的发言风格,在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面前立下了2018年技能赛事的军令状,砥砺前行。


李秋斌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技能大赛是帮助学生成长的“试金石”,也是助推学校发展的“历练场”,更是推动职业教育长足发展的“能量源”。“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希望福职人能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将好的经验进行推广学习,把技能竞赛的长效机制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把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融到大赛中去。进一步开阔眼界,创新思想,积极备战2018年技能大赛,力争冲向世界,不断提高学校技能大赛的竞争力和战斗力。最后李秋斌校长宣布:“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校级技能大赛开幕!”刹那间,学术报告厅掌声雷动,2018年的技能竞赛征程拉开序幕。

(文/高迎艳  图/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