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教学院举办首次“平面设计技术”技能竞赛

特教学院2017-10-23

日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技能大赛在全校拉开帷幕,特教学院积极响应大赛要求,设立了“平面设计技术”(特教)赛项。这是我校首次举办由特教学生为参赛主体的技能大赛。本次竞赛以提高学生Photoshop软件运用与平面设计思维训练,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宗旨;以推动特教专业二维软件设计、网店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根本目标。学生报名踊跃,经过9月27日预赛评选,共有15位学生进入了10月18日决赛。此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竞赛由特教学生独立进行现场设计(赛场断网),考察特教学生临场反应能力和创作功底,锻炼了他们快速了解和应对现实变化的能力,同时为将来的专业课学习及将来到相关企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竞赛,特教生出色地展现了他们的赛场适应能力,高水平地发挥了他们的设计技术,显示出特教教育教学的成效。(文/邹宇  图/黄杨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