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文化创意学院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

文化创意学院2017-10-24

近期,文化创意学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组织全院师生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营造“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

首先,我院为了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学习氛围,制作张贴了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并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平台刊登“网络安全宣传”专题内容,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其次,我院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人人参与网络答题的方式,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知识防护技能;第三,我院将网络安全教育相关内容与新生入学教育充分结合,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于2017年10月10日集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班会,切实提高师生特别是大学生的网络素养。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我院也将以此次安全周为契机,探索建立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文/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