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五抓五重”专题研讨会

纪检监察审计处2017-10-25

2017年10月24日上午,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五抓五重”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关于“五抓五重”的重要文件精神,开展贯彻落实“五抓五重”专题研讨活动。纪委书记庄晓钟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陈建国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陈建国组织大家学习了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福州市纪委贯彻落实“五抓五重”要求的若干意见》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贯彻落实“五抓五重”要求的实施意见》。校纪委委员围绕“五抓五重”内容,结合纪检工作及业务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纪委书记庄晓钟强调,“五抓五重”是新一届省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党章规定和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的要求,结合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来的,既是履职要求,也是衡量标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庄书记要求,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五抓五重”的实践指导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自觉对照“五抓五重”标准,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要坚持学用结合,加强学思践悟,把“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此次专题研讨活动,是学校纪委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闽纪办〔2017〕90号)及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榕纪办〔2017〕54号)精神的一项举措。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及效能监督员,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曹瑛  图/黄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