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传统师徒文化 践行现代工匠精神——我校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举行拜师仪式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10-26

2017年10月25下午2:30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在职教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弘扬传统师徒文化 践行现代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拜师仪式。在拜师仪式上,学院2017软件技术专业的10名徒弟代表用我国传统的拜师礼仪拜师求技,渴望在师傅的精心培养下掌握一技之长,练就精湛技能,成人成才,出色出彩。

校党委林子波书记、福州经信委副主任及大数据办规划组组长林端雄主任、刘松林副校长、教务处闫丹文处长、产学研办胡昱主任、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林捷书记、饶绪黎院长、阿里云大学大数据学院宁尚兵院长、阿里云大学院校合作总监苗灵女士、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相关老师及慧科集团有关老师,学院2017级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刘松林副校长主持。

拜师仪式按照我国传统拜师礼仪进行,10名徒弟代表向2位师傅代表敬茶、三鞠躬,师傅徒弟赠送礼物。拜师礼成后,师傅代表宁尚兵发言,学生对师傅表示感谢

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对此次大会致词,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向支持学校教育教学的合作企业致以衷心的感谢,对收到好徒弟的企业导师和找到好师傅的各位学生徒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林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本次拜师仪式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赋予了一层崭新的含义,校师生将以真挚的情怀,认真的实践为她增添更加美好、更加丰富的内容。林书记请各位企业导师倾囊相授,培养出“青出于蓝”的好徒弟。希望在座的学生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尽快掌握最新的专业技能,为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向大国工匠的目标迈进。

(文/胡淑滨    图/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