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国际教育学院2017-10-26

为了提高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国际教育学院于2017年10月25日下午在2号楼509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杨颖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杨颖老师首先从目标的重要性谈起,她提出:“目标犹如灯塔,一旦有了明确的地点,即便偏离了航向也可以驶到目的地”。接着以小游戏的方式来测试每个学生的价值观、性格类型、兴趣取向与其适合的工作,使每个人都能充分地认识自己。最后,杨颖老师指导同学们要从客观认识自我、评估职业机会、确定职业目标和路径、终生学习高效行动、与时俱进灵活调整五个方面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期望同学们都能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有效地规划自己未来,也让大家明确了人生发展方向,让刚走进大学的新生们获益良多。林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