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用“礼孝”传统文化锻造青春——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励园道德讲堂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2017-10-26

“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100多名新生高声齐诵“容止格言”,并集体向“礼孝”行鞠躬礼,这样庄重的仪式,这样动人的情景,在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礼孝”传统文化道德讲堂中展现着。

2017年10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在2号楼509多媒体教室开展以“礼孝”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由国际教育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燕燕老师主讲,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课堂上李燕燕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向全体学生诠释了“礼孝”的真正内涵。互动过程中两位学生代表发表了真挚感言,让在座的同学深有感触。在向“礼孝”鞠躬环节中,同学们庄严肃立行鞠躬礼,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礼孝”传统文化的尊敬。最后,李燕燕老师希望全体学生能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洗涤心灵,感悟道德,用“礼孝”传统文化锻造青春!

道德讲堂致力于用道德的阳光来温暖心灵,立于德,践于行,引导学生崇德尚礼。希望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一名具有优秀道德品质的人。李玲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