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举办“大数据、物联网与福州产业发展”讲座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10-26

2017年10月25日,福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大数据办规划组组长林端雄高级工程师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大数据、物联网与福州产业的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刘松林副校长主持,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领导、老师及2017级软件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林端雄从工业革命发展历程的讲述开始,结合中国工业发展现状,在介绍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全面且深入浅出的提出了福州传统工业产业未来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林端雄特别引用了福州产业发展中的相关数据和案例,从宏观环境、产业基础、项目布局等角度全面阐释了福州发展大数据和物联网产业的优势和目标,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在工业智能及其商业化方面,林端雄既有丰富的政府工作经验,同时具有前瞻性的全方位视野。本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前沿科技商业化的理解,极大拓宽了师生对福州工业产业现状和趋势的认知。

(图文/吴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