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用心去交流 用爱促发展”——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成功召开“校、企、生座谈会”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10-26

2017年10月25日下午,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软件专业“校、企、生座谈会”在福州职教中心会议室成功召开。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林捷书记、饶绪黎主任、魏明桦副主任、云计算教研主任陈可辛老师、辅导员,阿里云大学大数据学院宁尚兵院长、校企合作总监苗灵女士、慧科驻校胡淑滨校长、班主任及2017级软件专业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饶绪黎主任为座谈会致词,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跟同学们有一个深度的交流,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需求,希望同学们各抒己见,帮助我院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对近期学习、生活的真实感受进行分享,并根据学生反应的情况对工作细节进行有效调整。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各位领导及嘉宾、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到的学习问题、专业知识的困惑,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年轻时代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就突出问题,做了重点解释,给出了实质性建议,对重点突出问题做了重点讨论。

通过此次“校、企、生座谈会”,大家纷纷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吐露出来,表达自己的心声,老师们也认真听取并记录,积极给予了解答和反馈,揭开了大家对现在对未来迷茫的面纱。本次座谈会贴近学生群体,从学生工作的最底层发现问题,了解学生真实想法,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学校、企业、学生之间互相增加了解,为今后的工作能够做的更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走近学生群体,走近学生心里,更好帮助培养同学们成为企业需求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图文/吴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