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城市计算和影视制作中的虚实融合技术”讲座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10-30

2017年9月27日上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以城市计算和影视制作中的虚实融合技术”为主题的专业讲座,学院2017级全体软件技术专业新生参与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天津市千人计划专家、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训教授主讲。

罗训教授当下热门的虚拟现实技术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虚拟现实产业现状与基于现代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相互融合。还重点对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让同学们认识了虚拟现实的融合技术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应用。如虚拟现实安防、虚拟现实重建、虚拟现实特教等,其中还举出实际项目与同学们做展示和分享。

罗训教授用深刻而有内涵的演讲使同学们了解了当下虚拟现实产业与主流技术的相互融合、实际应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图文/曾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