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第十四届“现代物流”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商学院2017-10-31

为培养学生的方案设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应变能力,10月下旬,商学院开展第十四届“现代物流”技能竞赛,商学院林贤福院长赴赛场观摩并为参赛同学加油鼓劲,比赛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为了确保本次赛项能够顺利进行,商学院林贤福院长高度重视,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辅导员积极宣传,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报名踊跃,跨年级、跨班级组队。大赛的评委由安硕科技陈海阳经理和物流管理专业的王海燕、陈美华老师共同担任。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将实操环节演绎得灵活熟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8支队伍,共32名同学进入了决赛。

“现代物流”项目包括制定仓储与配送作业优化设计方案和方案实施(装车)两个环节,其中方案设计比赛时间为3个小时,方案实施(装车)环节为20分钟,需要极强的实际操作能力。现代物流赛项注重方案设计与实际操作,能较大程度地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通过大赛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有助于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此外,本次大赛也是省赛、国赛的热身赛。

(图文/钟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