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喜获“和职教杯”首届福建省黄炎培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1金1银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2017-10-31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战略部署,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加快职业教育对接行业产业,促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和职教杯”首届福建省黄炎培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文体中心举行。

大赛以“汇众创新 和创未来”为主题,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组别,从8月开始覆盖全省114 所职业院校,共有4116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3所高职学校的30个优秀项目从网络评审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赛高职组的现场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和职教杯”首届福建省黄炎培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多次召开赛事动员大会和专题协调会,开展校内选拔赛,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赛前辅导训练。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共有31个团队报名参赛,8个团队入围决赛网络评审,2个团队晋级现场决赛。经过激烈决逐,我校交通工程学院的《鹰击传奇——颠覆传统破窗器》(领衔人:2015级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周逸楠  指导老师:舒良荣、蒋璐琳)团队表现出色,获得高职组金奖,并获得国赛集训准入资格;机电工程学院的《智慧过床器》(领衔人:2015级数控技术专业林彩明  指导老师:戴飞铭、郭丽霞)团队获得高职组银奖;学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较好地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学生创新创业风采,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文/林靖  图/林永)


机电工程学院“智慧过床机”项目展示


交通工程学院“鹰击传奇——颠覆传统破窗器”项目展示


沈锦华副书记代表学校上台接受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获奖师生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