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度公司高管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校长办公室2017-11-02

2017年11月2日上午,百度行业生态总经理李尧希、百度云技术方案高级经理仲纬东来校洽谈校企合作。李秋斌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及教务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机器人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

李秋斌校长向百度公司高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和百度公司进行深度合作的专业布局,李校长认为百度公司此次来校是一个增进校企合作的良好契机,双方要进一步探讨,积极拓展合作领域。百度的仲纬东经理详细介绍了百度公司的ABC战略,并结合“人工智能+行业”的背景介绍了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趋势。李尧希总经理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将与各行各业相结合,社会对中低端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需求的缺口很大,百度与高职院校的合作显得必要且紧迫。

李秋斌校长要求参会部门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深入思考双方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方案、考证培训等方面的事项,尽快制定与百度合作的框架协议,争取把人工智能作为引领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

(文/江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