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11-06

在互联网逐渐发达的今天,网络能给我们带来无尽的信息共享,可以成为交流、学习、办公、娱乐的平台,但如果没有安全作为保障,我们也无法安心去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因此网络安全知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尤为重要的。为了响应网络安全宣传的号召,为了普及大家的网络安全知识,11月4日在学术报告厅,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陈志德教授给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陈教授有多年的网络安全知识研究经验,参与过省科技厅高校产学合作科技重大项目课题,发表过多篇著作,掌握着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也对如何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十分得心应手。

讲座中,陈教授既给大家分析了网络安全现状,又有展望了网络前沿,既有系统讲解、又有现场演示,既有生动案例、又有政策解读,既讲解风险漏洞,又讲解安全措施,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于个人上网安全与隐私保护,教授也给出了建议,在官方应用商店或产品官网下载APP,不要使用弱口令或通用密码,定期进行密码更换等。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学们听完陈教授的演讲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对今后的安全上网有很大的助益。

文:徐泽颖图:刘晓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