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殊教育学院深入企业考察调研

特殊教育学院2017-11-10

11月7日,特殊教育学院廖诗忠院长率教研室主任傅刚、邹宇一行3人,前往普度(福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郭俊丹总经理介绍了企业文化与企业传承,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各模块的办公场所,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普度公司正式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1000万,主营电子商务网店装修设计、商业摄影、影视摄制、广告设计等,是目前福建省最具实力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服务机构。总部位于福州,下设厦门、泉州、莆田、宁德四个分部,总员工人数超过100人,总面积约3000㎡。其中福州总部开放式专业摄影棚面积达到600㎡,全省摄影棚总面积超过1000㎡。

廖诗忠院长率教研室主任傅刚、邹宇考察调研企业

期间廖院长重点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2名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提前预就业特教学生,并了解学生的工作表现与适应情况。经过一周的工作适应与磨合,工作技能完全让企业满意,已经能胜任岗位需求,而且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企业方高度赞扬了特殊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并期待有更多的后续合作。

20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特教)专业提前预就业学生陈复)、利(

随后特殊教育学院院一行与公司负责人就“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廖院长介绍了特殊教育系的概况与“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规划;郭总介绍了企业实力,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企业人才需要标准,根据商业事务流程剖析了阶梯式职业发展岗位;邹宇与傅刚分别介绍了广告设计(特教)专业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特教)专业的人才定位与体系建设。席间双方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建“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接纳聋生实习就业一致意见。

校企合作商谈与企业人才研讨

通过这次考察和调研,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将对特殊教育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参观调研不仅深化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合作,还为参加顶岗实习的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

/傅刚   图/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