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获评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

文化创意学院2017-11-17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名单的通知》,联合公布了73个专业点为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名列其中。这也是目前我校获得的首个国家级示范专业。

据了解,此项工作是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议和公示,教育部、国家旅游局共同确定的。本次入选的示范专业点总体呈现以下特点: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教深度融合支撑人才供给优化,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优势专业群,专业内涵体现行业最新发展。

国家旅游局人事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旅游职业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各地旅游行政部门、教育行政部门要在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等方面对示范专业点建设予以倾斜支持,并做好跟踪指导、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工作。各相关职业院校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好专业建设规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

(文/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