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机器人与STEAM教育讲座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11-16

2017年11月15日,应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首席科技顾问吴志铭博士再次来到福州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机器人与STEAM教育的专题讲座。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叶晓星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吴志铭博士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机器人方向的同学们介绍了龙舟的由来,展示了各种不同种类的龙舟,阐述了机器人龙舟的制造材料以及用途。此外,吴志铭博士还结合现代机器人技术和物理学知识,从机器人外观可见的机械设计、材料制作到机器人内在的控制晶片,控制程式,细致的讲解了如何让机器人划动龙舟并平稳前进。

吴志铭博士精彩的演讲,将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使科技感染上人文的气息,使传统文化变得更加充满活力。让同学们对科技和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意义非凡。

(图文/魏艳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