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顺利完成

图书馆2017-11-10

大学图书馆是大学生了解和掌握知识的第二课堂,如何了解和利用图书馆每个大学生需要掌握的必备技能。开学初,图书馆领导十分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通过合理安排时间精心组织骨干教师对新生进行培训,历时1个月图书馆终于圆满的完成了新生入馆教育的任务,共计培训班级71个班次,培训新生2768人。
  图书馆入馆教育课涵盖了馆情概览、文献检索、资源利用等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分布、流通流程、借阅规则以及数字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引导大学生掌握和利用图书馆资源。
  大一新生通过系统学习,初步掌握了图书馆检索的基本技能,在大学生涯中为学生构建专业知识体系和自主学习扎下坚实的基础,对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增强学生的图书情报服务意识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图书馆衷心希望2017级新生可以从中开启知识财富之门,汲取知识的养料。

(陈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