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享单车入校园,“同享”“共管”倡文明——商学院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商学院2017-11-04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街万巷是单车。从2016年年底开始,无桩共享单车便以其快捷便利的特点和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各大城市迅速走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应时代的脚步,引进500辆小黄车进入校园。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商学院实践部与小黄车公司合作开展为期三天的“共享单车入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11月1日3日,商学院实践部组织十余位志愿者开展主题宣传,在食堂门口发放小黄车的使用手册;指导同学以及老师如何注册;给大家说明如何领取免费月卡等。同时,还通过相关案列板报、现场解说等形式展开宣传,指出“虐车”这种不文明现象并不是自然产生,是由于规则与道德的双重失守造成的,同学们应严格自律,爱车护车,引导师生在我们发出的倡议书上签字,并合影留念,还对注册成功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的小礼物。

通过开展ofo小黄车入校园宣传活动,深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他们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公共文明意识,传递文明正能量,为构建文明校园出一份力。

(图文/陈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