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学生赴东南汽车开展专业认知

交通工程学院2017-11-04

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交通工程学院根据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及学院文件精神指示,组织新生做好专业认知工作,促进专业内涵发展。11月3日,2017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赴“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

此次活动,新生们参观了东南汽车的展厅以及生产流水线上的焊装、组装两个重要环节。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黄玲芳管理师给学生进行介绍车型,两位车间组长分别对焊装、装配的环节进行专业介绍。在这过程中,学生们看到了汽车制造的过程,也体验到了企业对高技术水平的人才需求。

新生入学专业认知教育是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核心环节,是学生了解专业、培养专业兴趣的主要途径之一。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学生专业认知包括个环节:1.教研室主任根据专业调研报告,介绍专业发展态势、专业岗位人才需求分析和预测、专业特色、专业典型工作任务、专业课程体系、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等;2.新生赴校外实训基地开展认知实习,并与毕业校友进行职场交流

洪淑云/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