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召开外聘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11-03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召开外聘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林捷书记、饶绪黎院长、魏明桦副院长。

会议中,督导组长黄河清通报了学校近期巡课和听课的反馈问题。林捷书记强调教师在课堂上要注意维持课堂纪律,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教育,对不符合教育教学规范的行为要进行提醒与教育;饶绪黎院长根据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外聘教师在学期初、学期末应及时填交相关表格及资料;强调了课前必须提前5分钟到教室以及调停补课等的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外聘教师应认真对待教学工作,教学方法的选择要以提高学生的实践综合能力及其他综合素质为目的,尽量选择“做中学”或“学中做”的方法,杜绝“满堂灌”及“放羊式”教学;魏明桦副院长对课堂出现的问题进行举例和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并要求外聘教师对期末试卷认真对待,同时也欢迎大家介绍自己的有经验的同事加入到我们的外聘教师队伍,进一步增强外聘教师的师资实力。

通过本次的外聘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外聘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学任务和学校的教学纪律,对外聘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

(黄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