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公共教育部2017-11-02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2017年11月1日下午,在实验楼211梯形教室举行了“经典照亮人生”大型朗诵比赛。本次赛事由公共教育部主办,大学语文教研室和尔雅国学社承办,并邀请了来闽江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中文系陈邑华教授和郑玉榕、刘美玉副教授担任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共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诵读迎来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商学院的陈春柳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文化创意学院的徐洋婷、交通工程学院的林佳敏、连欣渝(三人组合)和机电工程学院的陈娟秋获得二等奖;文化创意学院的黄慧琳、陈颖(二人组合)、商学院的李万玲和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黄锦华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从经典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素质,在时代复兴的潮流传承领经典文化。

(文图/庄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