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交通工程学院2017-11-02

2017年11月1日下午2点50分,交通工程学院特别邀请福州安居防火讲师张腾飞教官举办“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讲座。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的培训及演练。

张腾飞教官围绕着日常生活中的火灾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等手段,幽默且生动直观地讲解了发生的火险隐患,介绍了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发生时的扑救方法以及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本次讲座对于交通工程学院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收到预期的效果。灭火实操教会全体同学如何采取灭火措施,如何使用灭火器。通过安全演练,让全体学生掌握了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使交通工程学生清晰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感,而且指导学生掌握必要的消防逃生知识,提高了广大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

(陈宇鑫/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