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商品博览会成功举办

校友会办公室2017-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政策号召,充分宣传高职院校办学成果,集中展示高职校友创业风采,激发高职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我校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在校举办首届福职院校友商品博览会。

博览会以“充分展示校友创业风采,大力支持校友创新创业”为宗旨,以“搭建校友平台,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品牌;展示校友风采,创造福职校友发展商机;整合校友资源,提供学生创新实训平台;树立校友典型,传递校友创业榜样力量;丰富校园文化,推进校园励园励志风貌”为目的。

本次博览会是国内首家以校友商品为主题的展会,规模宏大、形式新颖。主要展出校友自主研发和代理省、市、区的产品,展品主要涉及轻工工艺品类、生活类、机电类、食品类、仪器类等五个展区,分别展示校友产品。参展校友企业100多家,专业观众100多家,参与学生近3万人。博览会期间成交额2400多万元得到了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市教育局、民政局、商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各兄弟院校、合作企业及各地市校友分会的热烈祝贺和鼎力支持。

本届博览会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除了开幕式、签约仪式,还举办了五场“创新创业,融合发展”专业行业研讨会,一场“青春梦想,一起创享”创业校友论坛,一场“青春激扬,放飞梦想”主题晚会。专业行业研讨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献计献策;创业校友论坛上六位校友为在校生畅谈创业故事,分享成长心路历程,激发了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主题晚会上,同学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励园学子的风采风貌。

本届校友商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我校办学成果、校友创业风采,促进了校友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加深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维系的情感,也向在校学生传递创业榜样的力量。

(文/沈惠金  图/罗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