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闻娇花细雨,播东方神韵——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东方神韵”插花比赛

公共教育部2017-11-23

为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陶冶广大学生的情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育部举办了第二届校园插花比赛。2017年11月22日下午,插花比赛在南区食堂二楼准时举行。本次插花比赛围绕“东方神韵”展开,目的为引导当代大学生了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在院女生部的协助下,比赛如期举行。公共教育部美育教研室主任宋玉琳老师、福州市花艺研究会理事单位的张小丽老师与福州市花卉协会理事康秋虹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本次比赛分为自由式和对称式两个组别,参加人数近百人。在比赛中各个参赛队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挥洒着自己的创意与青春。经过45分钟的比赛,一件件创意作品在同学们的巧手中诞生了,随后评委从作品的花型、花色、创意与作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最终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自由式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对称式一等奖。赛后公共教育部主任缪敏及三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了解插花的魅力,让大家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感受美好的生活。同时鼓励广大同学用眼睛发现美,用双手创造美,用心灵塑造美,用行动维护美,用智慧和实践去追逐希望,实现梦想!  

图文/宋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