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召开“创新创业 融合发展”专业行业研讨会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11-20

11月18日,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召开“创新创业 融合发展”专业行业研讨会。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院长饶绪黎、副院长魏明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创业学生、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明桦副院长主持。

饶绪黎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是我校人才培养传统的重要组成,也符合现阶段国家战略的需要。与会学生、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并对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校友代表、上青游浆豆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其健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社会实际需求间的联系,着力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及创业项目的落地与孵化。创业学生代表杨双庆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衷心感谢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其初创之时所提供的帮助,也希望学校能够为创业学生提供更为灵活的学业考评方式。

饶绪黎院长对大家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创业的核心是创新,培养创业型人才,最终是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执着追求的创业品格的高素质人才。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也离不开校友们和同学们的鼎力支持,学校还将继续召开更多场次的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校友、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将就业创业教育落到实处。

(文/张琴  图/林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