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包揽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前两名

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2017-11-23

201711月1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闽江学院落下帷幕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了解自我、了解职业,明确个人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帮助广大学生对就业、创业等职业规划初步了解和认识的同时,更为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们提供实现理想的平台。本次大赛专科组共征集作品231件,其中79件作品进入决赛书面评审环节,经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28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经过激烈角逐,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包揽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前两名,商学院吴春燕同学《放飞金融梦想助力公益正能量——投资顾问的拼搏之路》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指导老师:曹瑛、林岩清),文化创意学院蔡珍桢同学《携手礼仪阅览人生》荣获等奖(第名)(指导老师:沈丽娟、林岩清、曹瑛,成绩位居全省专科院校首位



为了备战第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及二级学院积极筹备,制定参赛方案,通过赛、赛层层选拔选手,邀请内外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强化训练,为选手参赛提供良好保障。

此次大赛既是对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和教学工作的肯定,是我学生积极参与职业规划明确职业目标的风采展示。通过院级初赛、校赛、省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对职业规划的热情,对普及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升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