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科研与技术服务基础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2017-11-24

为提升我校教师科研与技术服务基础能力,更好地推进我校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产学研与实训中心先后11月15日、11月22日在学术报告厅为教师举办人文社科与科技类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提升主题报告会,特邀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主任王伟宜教授和福建工程学院科研处处长邹复民教授分别作《课题申报书常见问题——基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开题报告的分析》、《科研工作经验交流——如何写好科技类项目申请书》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王伟宜教授与邹复民教授分别对我校教师撰写的开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就大家开题报告书中存在的共同问题,结合成功立项的项目申请书撰写案例有针对性地对科研项目的选题、申请书的结构、申请书的撰写、申请书的包装及申请书摘要的凝练、参考文献的选择及研究路线及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了诠释与讲解。

此次举办的专题报告会是我校贯彻落实《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特邀专家均是在逐一审阅我院被抽检教师撰写的开题报告的基础上,就诸多教师在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与指导。与会教师认为这次的专题报告会针对性强,为自己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及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受益匪浅。

(文/李晴 图/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