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励园书香话茶韵——我校举办首届茶道之美体验分享会

公共教育部2017-11-30

为了配合学校“文化育人”示范校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审美素质,传承并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公共教育部特邀福建农林大学茶叶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负责人、国家一级茶艺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叶加工师、茶叶加工师考评员张雪儿以及福建农林大学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专业教师,国家二级茶艺师、国家二级评茶员陈玉华来校开展励园书香话茶韵——茶道之美体验分享会。2017年11月29日下午,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自习室准时举行。张兰英副校长参与了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报名人数超过百人同学们围坐在茶桌前,兴奋紧张,跃跃欲试。此次分享会总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张雪儿老师讲述茶道的审美知识,第二个环节由陈玉华老师演示茉莉花茶艺第三个环节由同学们感受中华茶艺,老师在现场进行指导以及点评。

本次分享会让在场学生初步了解了茶道之美,感受到了中华茶艺所承载的传统文化内涵。分享会鼓励青年学子学习茶文化,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知识,用双手去泡一杯好茶,用心去品一杯好茶!

                                         (图文/宋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