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委副书记林晓英调研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党建工作情况

宣传部2017-12-01

11月29日,中共福州市委林晓英副书记莅临我校,调研我校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党建工作情况。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林晓英副书记在我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党委副书记沈锦华陪同下首先察看了学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她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牢牢站稳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旗帜鲜明地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着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坚定信仰,努力学习。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林晓英副书记认真观赏特教生的蛋雕作品,鼓励特教学生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强化技能训练,多出精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晓英一行听取了我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贾同恩等教师及党务工作者交流。

林晓英副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高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指示,发挥自身科研、人才等优势,立足福州实际,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在助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守土尽责,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更好地引领和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