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验收会

教务处2017-12-04

为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增强人才培养方案特色,加强专业内涵建设,2017年12月2日,我校在417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验收评审会,对全校38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验收。此次评审会由教务处闫丹文处长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谢群斌,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主任等参加了验收会。

本次评审采取以学院为单位,交叉评审的方式。以各二级学院院长为组长,专业主任为主要评审人组成评审小组。评审后,由评审小组组长对被评审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调研报告中存在问题进行集中点评。

点评后,闫丹文处长总结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是各专业组织和实施教学活动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各学院应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加以落实。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经学校审核验收后,教务处将指导各学院组织专题研讨,根据评审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调研报告进行全面修订,为2017级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证。

(李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