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地铁2号线进驻我校开展2017校园专场招聘会

交通工程学院2017-11-28


2017年11月18日11月27日,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中电科”)进驻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面向2015级应届毕业生开展福州地铁2号线校园招聘。此次招聘由福州中电科副总吕健、副总张继怀、高级人力主管杨海澜等一行组成的招聘工作组针对“地铁站务岗”进行选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产学研与实训中心召集各二级学院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

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注册资本金为13亿元,是由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福州市政府出资,与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公司合资成立的PPP项目公司,负责福州市轨道交通(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的特许经营。福州中电科轨 道交通有限公司作为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的特许经营方,负责2号线项目机电设备的投资、融资、建设、设施更新及2号线的整体运营、管理、维护,直接经营或出租经营项目设施范围的全部空间从事商业广告、通信、批发、零售等业务,以及从事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其他经营活动。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投入运营25年后将无偿移交给福州市政府。

此次福州地铁2号线应聘院系涉及多个二级学院,包括交通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汽车 各专业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各专业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

为期一周的招聘,福州中电科开展了宣讲会、笔试、面试、体检等招聘流程。经过各专业的严格笔试后,筛选出笔试平均成绩前90%的学生进入第二轮面试。最终各专业共计34名同学被福州地铁2号线成功录用。

此次福州地铁2号线校园招聘的顺利开展,实现了地方企业检验学校近几年来对轨道交通相关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加强了政校企合作共赢的成效和业缋、扩大了社会影响树立了学校的品牌同时也为今后地铁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宋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