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十九大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国际教育中心关工委与党总支组织学生走访企业

国际教育学院2017-12-02

为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报国奉献”的工匠精神,2017年12月1日,国际教育中心关工委协同国际教育党总支共同组织学生前往福州博龙展示设计有限公司参观。关工委老同志金昌耀陈幼惠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燕燕、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燕姿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州博龙展示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作房地产展示模型为主的企业。公司翁总经理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负责生产的胡经理带领师生们来到了工作车间,参观模型的制作流程,详细讲解了展示模型的特征、作用以及机器的使用。车间里,师傅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热情解答师生们的问。看着一个个精细的模型在一双双看似粗糙的大手中制作成型,师生们由衷地赞叹师傅们的精湛手艺,对精美逼真的建筑模型爱不释手。

本次实地走访企业,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师傅们精湛高超的手艺,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产一线劳动人民身上的具体表现,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自己勤奋学习,苦练技能,掌握最新的专业技能,为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向大国工匠的目标迈进。

杨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