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纪委组织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校纪委2017-12-11

为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廉洁意识,12月8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庄晓钟带领学校2016年6月以来新提任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及效能监督员以及采购、基建、科研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同志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二楼大厅,全体人员在庄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向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信仰。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挺纪法前、如履薄冰、法网恢恢、贪腐之鉴等五个展厅,认真聆听了中央领导的反腐重要讲话,学习了党纪国法,了解了最近查处的中央、省、市领导干部以及县处级以下干部的贪腐典型案例,并通过观看短片了解了服刑人员生活、生产和学习等劳动改造情况。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警示教育课,为大家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使大家充分感受到荣辱美丑、善恶黑白仅一步之遥,廉吏贪官、功臣罪人乃一念之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反面教材为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算好人生“七笔账”。

(文/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