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组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17-12-08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进针织专业“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改革建设,紧密推进校企合作建设,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状况,促进学校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12月5日至7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赴泉州轻工学院及泉州纺织企业调研,走访优秀创业毕业生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吴延捷、陈亮贤、陈景琳在泉州轻工学院党政办主任侯挺南、智能工业系主任蔡荣盛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机器人公共实训基地、恒安集团泉州轻工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双方对实训室建设、学生技能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泉州轻工学院副院长何世伟、院长助理、教务处长黄重成、轻纺工程系主任吴杨华为我院教师介绍了关于“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改革建设的经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建信泰集团有限公司、福地化纤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为学生毕业实习牵线搭桥,为培养纺织专业人才提供参考。

此次毕业生走访自主创业的优秀毕业生苏潍翔,走访人员同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其创业经历,听取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实训基地的建设经验“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改革建设举措及做法,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了解毕业生创业经历,为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完善“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建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景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