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党委工作部2017-12-15

2017年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向全校党员、干部集中传达《中共福州市纪委 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批示,直面问题、切中要害,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示精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密切联系师生,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层层带动,压实责任;校纪委及效能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全面开展“1+X”专项检查、专项联动检查,抓好落实,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相关职能部门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形成自我管理、群众监督、考核评估的长效机制。全校上下要结合迎接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深入查找不足,坚决整改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纠正“四风”不止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长足发展。